在概念車型的設計上,Mercedes-Benz 沒有其他車廠的量產條件羈絆,所以在設計上是最具科技感和未來感的,並被大家看作汽車界未來的方向標。每一款 Benz 的概念車型在外觀設計到整體的科技感塑造上,可謂是驚為天人,無一例外的飽受關注。

在 Benz 經歷了近一年大大小小的展示之後,終於在近期把與 James·Cameron 合作推出的全新《阿凡達》概念車「VISION AVTR」進行了官方的試駕展示。從官方放出的試駕影片中可以看到,VISION AVTR 整體外形奇特,配合炫酷的燈光與輪胎,動態行駛中發 VISION AVTR 可謂是從未來穿越過來一般,科技感滿滿。

影片中,丹麥《Top Gear》主持人和 Benz 首席設計師360° 的展示了 VISION AVTR 的各個角度。 VISION AVTR 除了極其圓潤的流線型造型和巨型透明座艙外,搭載的單手控制台、智能動態尾鰭、多角度轉動的車輪、浮空操作系統等黑科技彰顯了 VISION AVTR 的科技感。

在 VISION AVTR 的汽車背部,採用了 Benz 官方稱為「Bionic Flaps」的設計,共有 33塊離散式的板片,可與車外的人進行交流。

VISION AVTR 配備的4個獨特的球形車輪,除了炫酷的燈光效果外,還可以進行旋轉方向的調整,讓汽車可以「橫」著走,也可以「斜」著走,汽車靈活度大大增加,不必擔心停不進停車位了。

值得一提的是,假如你不了解該車,進入車內你將會不知道如何駕駛 VISION AVTR。因為 VISION AVTR 採用了一個橢圓形的控制器與汽車進行交互,沒有了傳統的方向盤控制。

雖然大眾希望 VISION AVTR 進行量產發售,但是因為很多技術不夠成熟,需要非常長的時間來優化,實驗。但就 以VISION AVTR 展現出來的未來感,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