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引擎自從2012年的 Mazda(萬事得) RX-8 停產之後就已消聲滅跡,讓全世界的 Mazda 迷和汽車發燒友都在翹首以盼,期待著轉子引擎重新回歸。

就在近期, Mazda 官方正式確定轉子引擎的回歸。根據官方的介紹,了解到 Mazda 轉子引擎將會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發布。只不過這一次並不是搭載在 RX 跑車上,而是全新緊湊型 SUV——MX-30。

Mazda CEO Akira Marumoto 在宣傳影片(7分34秒)中稱, Mazda 公司的轉子引擎其實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開始回歸,只是直到2021年1月才開始進行一系列的原型轉子引擎道路測試。

除了宣布轉子引擎的回歸,還透漏了轉子引擎將在2022年上半年投放市場。不知道到時候是否會有除了 MX-30 之外的車型搭載轉子引擎。

MX-30是 Mazda 旗下首款純電動 SUV 車型,該車在 WLTP 下的續航能力僅為 200km 左右,明顯偏低。而正在研發中的 MX-30 的轉子增程版車型有望提高其續航能力。

結合此前的爆料,該車可能延續 Mazda 2 概念車的設計思路,​​採用一輻排量為 0.333L 的單轉子引擎,最大功率可達28kW,重量為100kg。可讓 20kWh 的電池系統續航能力提升一倍,極大的提升了續航能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