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微軟剛開售的 Surface Duo 雙屏 Android 智能機,用戶們對手機批評多個地方有缺憾。在早期是對機身做工和預裝軟件的體驗,現在則是針對其 USB Type-C 接口,不少用戶表示該接口過於脆弱,日常使用也都很難保證周圍一圈塑膠的完好。

根據 Reddit 網友 Algreimann 的報導,稱自己使用的 Surface Duo 設備在 USB Type-C 接口的周圍塑膠已經出現破裂的問題。這個問題並不是發售時才出現的,早在設計之初便已存在。

根據 MSPU 的拆解報告來看,Surface Duo 的 USB Type-C 接口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假如接口沒有固定牢靠,在日常使用中很容易因為晃動導致邊框塑膠破裂。很明顯該問題來自於微軟工程團隊在設計初期的考慮不周導致。

據悉 @hanyiabc 曾在 Twitter 上分享 Surface Duo 的 USB Type-C 接口問題,並且向用戶發布警告:「大家注意了,你必須特別小心地對待 Surface Duo 的 USB Type-C 接口,因為這裡的薄塑膠邊框很容易破損。」

除了 Algreimann,Yi Han 也埋怨其容易損壞的問題。稱其只是將 Surface Duo 放口袋,結果導致了接口破損。隨後 Yi Han進行了申請質保,看官方是否願意為此更換一台設備。

對於如此明顯的設計缺陷,不知道微軟是否會做出改進,對消費者進行補償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