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上個月的 HDC 開發者會大會上正式發布了期待已久的鴻蒙OS 2.0 操作系統,並首次公佈了智能手機適配計劃。 10月5日,數碼博主@勇氣數碼君發出了一份鴻蒙OS 的適配流程,按照不同的 Kirin 處理器平台依次推進。

也就是說,Kirin 9000 為第一批,Kirin 990 5G 為第二批,Kirin 990 4G、Kirin 985、Kirin 820為第三批,Kirin 820、Kirin 980、Kirin 990 4G 為第四批,最後一批為Kirin 810 和Kirin 710。

對應機型包括 Mate 30 系列、P40 系列、Mate Xs、nova 6 5G、Honor 30 系列、Honor V30 Pro,當然不意味著每一款機型都能第一時間得到鴻蒙,也不是搭載以上處理器的機型都能順序得到設配。

但搭載 Kirin 970 的 Mate 10 系列、P20 系列等舊旗艦機型,則不在這份名單中。這是否意味著,Kirin 970 希望渺茫?

關於鴻蒙OS 2.0 Beta,按照華為此前的說法,鴻蒙OS 2.0 Beta 測試版先期登陸大屏、手錶、汽車,12 月份進入手機,明年的華為智能手機將全面支援鴻蒙OS 2.0,尤其是升級 EMUI 11 的用家將優先獲得升級鴻蒙OS 2.0 的資格。鑑於目前鴻蒙系統已經面向大屏、手錶、車機等128KB-128MB RAM 終端設備開源,可以看到設配工作進展順利。

同時余承東還表示鴻蒙將在明年4月面向128MB-4GB RAM 終端設備開源,明年 10月以後將面向 4GB 以上 RAM 的所有設備開源。等到全面設配後,憑藉鴻蒙系統強大的跨設備協同、大小屏互動、極速配網、自適應UX、可視可說 AI 賦能語音交互、開發者開源等特點,將為用家們打造出更完美的華為生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