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達人MauriQHD(@MauriQHD)發布了一條推文,稱 Samsung 即將推出新一代 Exynos 處理器,型號為 Exynos 2100 的處理器將成為 Exynos 990 的繼任者。

據悉,Exynos 2100採用 5nm 製程工藝打造,對比 Exynos 990 的 7nm EUV 工藝,可以將更多的晶體管安放在處理器中,實現更高的性能,更低的能耗。 MauriQHD 在 Twitter 中表示,「Exynos 2100 應該比 Exynos 990“更好”。單從製程工藝來看,5nm Exynos 2100肯定更具優勢。

近期在 Geekbench 中出現了 Exynos 2100 的跑分測試數據,得知在 Samsung Galaxy S21+ 機型上的 Exynos 2100 單核跑分為 1038,多核跑分為3060。

Exynos 2100 處理器有望在 Samsung Galaxy S21 系列上首發搭載,包括 Galaxy S21,Galaxy S21+、Galaxy S21 Ultra 三款。按照 Samsung 一貫的市場規劃,Galaxy S21 系列機型不僅僅只是搭載 Exynos 2100 處理器,還會有高通處理器版本的機型。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稱 Samsung Galaxy S21 系列將會支援 S Pen,這將讓 Galaxy S 系列和Note 系列之間的差別更小。至於 Galaxy S21 系列是內置 S Pen 還是外置 S Pen,就需要後期的進一步爆料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