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們稍早前的報導,了解到 Apple 將會在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中加入新成員「iPhone 12 mini」。該型號將會成為 iPhone 12 系列中屏幕最小的一款,性能也會進行相應地削減,當中有分析指出,或會被放棄的功能大約有五項。

據報導,屏幕方面 iPhone 12‌ mini 很可能採用 Y-OCTA 集成觸摸功能的柔性 OLED 屏幕,擁有比LCD 屏幕更加豐富的色彩表現。對比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型號的高刷屏幕來說,還是有著一定的差別。

拍攝方面,有消息稱 iPhone 12 Pro /Pro Max 將配備 LiDAR 掃描儀,該掃描器目前已經運用在今年的 iPad Pro 上了。原理是通過反射光來測量從傳感器到離手機最遠五米遠的周圍物體距離,提升拍攝和虛擬空間體驗。 但在 iPhone 12‌ mini 上,相信將不會配備 LiDAR 掃描器。

iPhone 12‌ mini 後置廣角鏡頭+超廣角鏡頭,相信其規格將為市面上中等水平。在電池容量方面,iPhone 12‌ mini 的手機是最小的,甚至其電池容量可能只有 2,227mAh,而 6.7 吋的 iPhone 12 Pro Max 預計採用 3,687mAh 電池,差距還是比較明顯的。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2‌ mini 為了「寸金尺土」的內部空間預計 5G 功能也是沒有的。
有消息稱,‌‌iPhone 12‌‌ Pro Max 還將支援更快的 mmWave 毫米波 5G。低於 6GHz 的 5G 是 5G 速度相對較慢但普及程度更高的技術,預計 iPhone 12‌ mini 不會支持 mmWave 5G 技術並支持低於6GHz 的 5G,因為 iPhone 12‌‌ Pro Max 有足夠的內部空間來容納支援一下 mmWave 所需的天線設計以及更大的電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