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影片製作難度的降低,不少玩家會在遊戲“開箱”,闖關挑戰中錄製影片,向大家進行分享。假如 PC 玩家不借助第三方應用的話,Windows 10 用戶可以使用 Xbox 應用中內置的影片錄製功能進行屏幕錄製。

近期,微軟為了更加便捷用戶進行錄製影片和創建 GIF 的操作,正在為 Windows 10 開發一款全新的輕量級工具。

隨著 PowerToys 的更新,微軟終於推出了輕量級的影片錄製和 GIF 記錄器——Video GIF Capture,該工具可以讓用戶進行桌面或者指定的應用進行影片錄製或者 GIF 錄製製作,整個操作簡單便捷,擁有用戶熟悉的界面和快速設置切換。

用戶只需要在錄製之前按下 Win+Shift+R 鍵時,系統就會啟動 Windows 10 的屏幕錄製器,可以進行影片錄製。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微軟還提供了一個編輯工具,支援創建 GIF,影片的質素和時間長度調整。但是目前卻不具備將錄製影片轉換成 GIF 的功能。

目前微軟的目標是提供「高效的錄製」體驗與基礎的編輯選項。當按下快捷鍵時就可以調出影片或 GIF 錄製界面,依據所需,在屏幕中截取部分或者整個屏幕進行錄製。在未來微軟的原生錄音應用將成為 ScreenToGIF 等功能較為複雜的應用替代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