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本地晶圓代工廠商中芯國際(SMIC)終於都出事了。早前只是傳聞美國商務部將對中芯國際發起禁令,列入貿易黑名單,原因是美國政府認為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的關係,有為中國軍方提供軍事晶片之嫌。而在昨晚,中芯國際終於證實已入美國「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已根據美國出口管制條例,向部分供應商發出信函,對於向中芯國際出口的部分美國設備、配件及原物料,會受到美國出口管制規定的進一步限制,必須事前申請出口許可證後,才能夠向中芯國際繼續供貨,對中芯國際未來的生產經營,可能產生重要不利影響。

在華為斷供之後,華為的晶片製造重任就指望中芯國際來承擔,即使中芯國際現時連生產 14nm 都吃力,但總比沒有好。不過如果中芯國際在不使用美國技術的情況下,中芯國際最多只能生產出 40nm 製程工藝的晶片,技術距離就一下子拉大了好多倍。中芯國際表示已經就事件向美國商務部溝通,希望盡快解除禁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