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作為最通用的接口,已經是大眾離不開的了,就是 USB 3.1/3.2 Gen1/2 的命名把大家弄得不明不白。好在 USB-IF 組織也認識到錯了,在新一代 USB 標準中直接命名為 USB4。

其實早在上一年九月初,USB Promoter Group 就正式發布了 USB4 標準,這也意味著 USB4 接口普及化已經正式拉開了大幕。而現在首款通過認證的 USB4 的數據線終於來了。日本 Elecom 公司日前宣布,他們的 USB4-CC5P08 數據線已經通過了 USB-IF 的認證,這是首款通過認證的 USB4 數據線。

USB4 在兼容性上可以向下兼容 USB 3.2、3.1、3.0、2.0,同時兼容 Thunderbolt 3。值得一提的是,未來跟 USB4 競爭的還有 Thunderbolt 4,它們都基於 Thunderbolt 3 的底層協議打造,彼此互補且兼容,最高速率均為40Gbps。

這個數據線除了超強的傳輸速度外,還支援 100W 的供電,基本上 USB Type-C 充電口的手機和輕薄本都通吃了。並且這條線還採用了三層屏蔽線材及鍍金接口,提高了抗氧化性,兩端都是USB Type-C 接口,它預計在今年10月中旬開賣,有黑白兩色,售價 5478日元,約合HK$400/NT$1500,這條線可不便宜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