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護我們的地球,近年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一發不可收拾,電動汽車已經不再是人們心目中的那個高科技產品了。

一直以來制約電動汽車發展的重要因素是其續航和充電問題,但在現在,電動汽車的續航已經可以與燃油汽車不相上下了,充電也不再是難事,讓不少消費者有了購置電動汽車的想法。雖然使用起來電動汽車對比燃油汽車較為便宜,但實際使用中我們需不需要付出比燃油汽車更高的使用成本呢?

近期,公信力頗高的美國《消費者報告》發表了最新文章,其中顯示了對燃油車、純電車以及插電式混能車(Plug-In Hybrid )在後續使用過程中的保養及維修費用進行了對比。

據悉,這一次的報告跨度達到20萬英里(32萬公里),這相當於美國市場的汽車正常行駛壽命,所以報告的參考價值很高。其最終結果顯示,在32萬公里考察下,純電動和插電的汽車維修及保養費用僅僅只是燃油車的一半。

在5萬英里以下時,純電汽車每英里保養維修花費為0.012美元,插電為0.021美元,燃油車為0.028美元。 5萬到10萬英里時,純電汽車每英里保養維修花費為0.028美元/英里,插電為0.031,燃油車為0.06,可以看到燃油車的保養維修費用比純電及插電的高出不少。

在整個實驗中,純電每英里維保成本為0.031美元,總成本4600美元;插電為0.030美元,總成本也接近4600美元;但是燃油車卻達到每英里0.061美元,總成本9200美元。

除此之外,報告還顯示了電動汽車在碳排放方面比燃油車少60%。

如果不計二手市場的價格折損,各方數據上電動汽車的使用成本比燃油車低出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