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次世代遊戲主機,玩家們最為關心的問題肯定是其向下兼容性。目前微軟在這方面做的很好,其全新的 Xbox Series X 可以實現向下兼容全部的 Xbox One 遊戲。向下兼容性能夠讓以前購買的遊戲在新主機上面遊玩,可減少玩家在購買遊戲上的支出,避免遊戲「荒廢」的問題。

Sony 在這方面做的沒有微軟好。根據 Sony 之前的說法,PS5 將向下兼容至 PS4,並以要求開發商針對新主機進行向下兼容適配等相關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 PS5 將不兼容PS3 或者更前代的主機遊戲。

而 Sony 通過官方 Twitter 再次公佈了關於 PS5 兼容 PS4 遊戲的一些具體細節。首先是 Sony PlayStation 提醒玩家,如果想在 PS5 上運行 PS4 的遊戲光碟,需要購買光碟版的 PS5 主機,這個並不難以理解。後面則是 Sony 針對 PS5 不能向 PS3 及更早版本主機遊戲兼容問題,向玩家們表示的歉意。

簡單講就是,如果你手上的 PS4 遊戲都是數位版,你就買回數位版就可以,如果你的 PS4 遊戲是光碟,亦只可以買回光碟版,如果兩樣都有,最好還是買回光碟版。

在次世代遊戲主機上,不管是 Sony 還是微軟,都在性能上有著巨大的提升,帶來了全新的遊戲時代。但在未來,還是需要考慮對向下兼容性的增強,畢竟每一款遊戲都是玩家花錢購買的,並且陪伴著玩家成長,對玩家來說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