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時間,有消息稱 LEXUS(凌志) 在歐洲的多個地方註冊申請「LBX」和「LEXUS LBX」商標。外界推測 LEXUS 很可能將會推出一款基於 Toyota YARIS CROSS 製造的小型SUV,市場定位將低於目前最入門的 LEXUS UX。

近期,有外媒根據 Toyota 發布的 Yaris Cross 車型製作了全新 LEXUS LBX 的外觀渲染圖。從圖片中可以看到其貫徹了 LEXUS 的設計風格。前臉採用的巨大紡錘體進氣格柵內部為黑色網狀填充,而前霧燈被設計在了前保險槓的左右兩側,這些設計上的細節均是 LEXUS 一貫的設計風格。

(左)Toyota YARIS CROSS;(右) LEXUS LBX 渲染

在側面,新車與 Toyota Yaris Cross 基本保持一致,都為現在流行的撞色車頂和棱角分明的尾部設計。整體上還與 RAV4 有著些許的類似。

可以猜測 LEXUS LBX 是基於 TNGA(GA-B)平台進行研發,車長在 4.5m 以下,寬度在 1.7m 以下,其餘尺寸就無法進行實際的參考。

(左)Toyota YARIS CROSS;(右) LEXUS LBX 渲染

性能規格上, LEXUS LBX 基於 YARiS Cross 而打造,很大程度上與 YARiS Cross 的動力配置相同,採用 1.5L 引擎+電機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引擎 thermal efficiency 高達40%。

售價上,目前的 LEXUS 入門級 SUV 是 UX,售價約HK$32萬,LBX 的起售價有望在HK$30萬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