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可摺疊手機量產化還存在著許多的難點,並且其新形態想讓消費者接受也需要較長的時間。 Samsung 在經歷了初代 Galaxy Fold 出現的種種問題之後。針對其耐用性和可維修性進行了改正。經過一年多的精心打磨,Samsung 帶來全面升級的 Galaxy Z Fold 2 機型。

雖然 Galaxy Z Fold 2 在外觀、耐用性上有著提升,但在維修難度的的改善卻微乎其微。根據近期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對 Galaxy Z Fold 2 進行拆解的結果可以得知。 Galaxy Z Fold 2 的可維修分數僅僅為 3分,相對於初代 Galaxy Fold 和 Surface Duo 只是高出1 分而已。

根據 iFixit 團隊的介紹,得知 Galaxy Z Fold 2 的外殼拆卸工作不難,和大部分手機一樣,只需進行加熱,然後在邊緣滑動就可以將後蓋拆卸下來。

難的部分在於拆卸完後蓋後,可以看到 Galaxy Z Fold 2 擁有許多的螺絲。雖然在其內部採用了一些模塊化設計的模組,能讓拆解難度減少一些。但最需要更換的電池卻難以拆解,普通消費者無法自己動手完成。

在拆解過程中還發現了 Galaxy Z Fold 2 上引進了一些新機制。例如其鉸鏈結構進行了再設計,零件數更少,活動角度更大。並且其摺疊屏幕採用了可摺疊玻璃,在耐用性上會有著不小的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