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了近一個月,幾乎把整部手機都完全流出了,筆者講的是 Sony 今年最後一部旗艦定位的手機 Xperia 5 II。今日 Sony 正式發佈了 Xperia 5 II,究竟這部年尾旗艦會是怎樣?

在外觀上而言,Xperia 5 II 基本上就像是一部縮小版的 Xperia 1 II,機身修長而且單手好握。採用的是 6.1吋 21:9 影院比例的屏幕,而且支援 HDR 顯示,亦首次加入了 120Hz 更新率以及 240Hz 的採樣速度。

 

搭載了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配以 8GB RAM。支援5G,手機電池容量為 4000mAh,30分鐘可以充電50%(0-50)。機身保留了 3.5mm 耳機插口以及前置雙喇叭。

 

有著強勁而且高反應速度的屏幕,還有強勁的處理器,Sony 當然亦在遊戲上下了一點工夫,透過高通的 Elite Gaming 技術大大提升遊戲時的流暢度,而且通過熱量控制技術可以大大降低遊戲時機身溫度的颷升。

 

拍攝方面,手機擁有後置豎排三鏡,分別是 1200萬像素鏡頭 f/2.2光圈 16mm(超廣角)+1200萬像素鏡頭 f/2.4光圈 70mm(長焦、3X 光學變焦)+1200萬像素鏡頭 f/1.7光圈 24mm(廣角)。三個鏡頭同樣是 1200萬像素,同為蔡司 T* 鍍膜鏡頭,BIONZ X 獨特算法,令低光下,相信會有非常不錯的拍攝表現。

 

在拍攝及錄影的軟件方面 Sony 可以說是業界的大當家,拍攝軟體 Photo Pro 來自專業的 Sony α 相機技術,擁有俱細無遺的細節設計,加上有眼球追焦,秒內對焦,每秒20連拍。錄影方面採用軟件來自 CineAlta 的 Cinema Pro,而且 Xperia 5 II 是全球首部支援 4K HDR 120fps 的手機,是業界中最強的存在。

香港預計在9月24日發佈,到時再同大家跟進價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