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Nissan (日產) 家族中的經典跑車,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鼎鼎大名的 Nissan GT-R。但是 Nissan 車中有一款地位僅次於 Nissan GT-R 的存在,它便是本次復活的 Z 系列跑車,稱為Fairlady Z。

在9月16日, Nissan 汽車在橫濱帶來時隔15年之久的 Z Proto 原型車。該車是基於 Infiniti Q50/Q60 的後驅架構進行製作,官方確認該車將會推出棍波版本。

全新 Z Proto 是 370Z 的繼任者,可以看到車型上的許多共同點,整體線條簡潔幹練,與 GTX 車型棱角分明的畫風明顯不同,更多的是弧線過渡。在許多細節上還致敬了「Fairlady Z」的歷代車型。

從官方放出的圖片來看,該車的分體式日光燈和長方形進氣格柵可以看做是對於初代 Z 的設計延續。新車尾部為標誌性的 fastback 造型設計,特別是其垂直下墜的尾部線條,看起來頗為復古,別有一番風味。在其簡約的外觀下,後擾流板、雙邊排氣和 Z 標識展現了其不凡的性能。這一次官方發布的僅為原型車,在未來的量產版上外觀或多或少會有些修改之處。

在內櫳方面,採用全新 Z 全液晶儀錶盤和大尺寸觸控屏。中控前的三聯表延續著前幾代車型的傳統,分別顯示了渦輪壓力、渦輪轉速、電壓。

在性能方面,預計原型車搭載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或 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為 400匹馬力。搭配 6速棍波和機械手剎,可以說是具有復古與現代於一身的新車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