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導,蘋果計劃今年出貨 5000萬部至 7500萬 5G iPhone,該出貨數字與過去幾年的 iPhone 出貨量基本一致,但目前 iPhone 12 已經推遲到 10月份上市了。

在 iPhone 12 系列出來之前,Apple Watch Series 6 設備將於本月16號(即今晚深夜)的秋季發布會上推出,繼續主打健康監測功能,而且外觀也很可能迎來改變,比如更窄的邊框,更薄的機身,甚至還可能會迎來更多樣的機身配色和物料。

規格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 將繼續採用 OLED 屏幕,「Always On」也會得到保留,而在新處理器的加持下性能會得到進一步升級,很可能搭載基於 A13 處理器的 S6 處理器,並且加入支援血氧監測的傳感器和高度計。雖然電池容量升級不大,但蘋果打算利用快充來彌補這個缺點,但目前 Apple Watch Series 5 從 0% 充至 80% 大約需要 1.5小時,完全充滿則需要 2.5小時,希望新一代能快一些。

顏色物料的升級上成為 Apple Watch Series 6 最大的變化,鋁金屬外殼的配色有銀色、深空灰、金色三種;不銹鋼外殼的配色有不銹鋼原色、深空黑色、金色三種;鈦金屬外殼的配色有鈦金屬原色、深空黑色兩種;精密陶瓷只有白色一種。

除了 Apple Watch Series 6,蘋果還可能推出一款「Apple Watch SE」,沒錯,就算小屏的Apple Watch,據爆料顯示,Apple Watch SE 將採用類似於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全面屏設計,並通過閹割某些功能來壓低售價的同時和 Apple Watch Series 6 做出區分,諸如支援心電圖功能的電極式心率傳感器、屏幕常亮等功能將不會出現在 Apple Watch SE 上,看起來沒有什麼競爭力。

 

此外,在本月16 號的秋季發布會上還會迎來兩款 iPad,分別是第八代 iPad 和第四代 iPad Air。

前者將是2019年發布的第七代 iPad 的換代型號,爆料信源顯示第八代 iPad 將繼續沿用 10.2吋非全面屏設計,其他規格也可能保持不變,並繼續維持較低的售價來吸引更多新用家。它將會搭載A12 處理器,售價也跟之前同類產品保持一致。

其他方面,第八代 iPad 還配備了雙揚聲器、USB Type-C 接口等,左側是電源按鍵,右側是音量、SIM 卡槽等,同時有望標配 20W充電器。

而 iPad Air 4,據爆料,iPad Air 4 將會採用上代 iPad Pro 的設計語言,正面改為圓角的全面屏設計。 iPad Air 4 將搭載 A14 處理器,在性能上也有很大的提升。屏幕方面,採用全面屏設計的iPad Air 4 或將搭載 10.9吋屏幕,但不會採用正面實體指紋識別和 FaceID 面部識別,而是採用集成到電源鍵的 Touch ID 指紋識別。

兩款 iPad 傳聞總結如下:

▎iPad 8:
1.外觀不變,依舊為 10.2吋非全面屏設計;
2.處理器升級至 A12 Bionic;

▎iPad Air 4:
1.採用類似 iPad Pro 的全面屏設計,但閹割了 FaceID;
2.擁有五種配色,灰色、銀色、金色、綠色、藍色;
3.採用集成至電源鍵的 TouchID 識別;
4.首發 A14 Bionic 處理器;
5.支援立體聲、Apple Pencil、妙控鍵盤等;
6.起售價(64GB)貴了 100 美元,599 美元起售(約HK$4650 /NT$1753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