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出品的產品可以說市場最多第三方周邊配位推出的,尤其是 iPhone 及 Airpod 對應的周邊,在中國淘寶上林林總總各樣有用無用產品一大堆,而且不乏奇葩設計,我們就看看有那些令人目瞪口呆又低能的產品?

iPhone 推出全面屏後,此前非全面屏 Home 鍵也隨之消失。但是有一款低能配件「Home 鍵轉換器」被廠家進行生產,其較大程度地還原了原來的操作,通過 Lightning 接口和 iPhone 連接,底部還有另一個 Lightning 接口和 3.5mm 接口,支援同時充電和連接有線耳機。

中伏的地方就在於若連上這個 Home 鍵轉換器之後,首先我們很難在單手握持的情況下按壓Home 鍵,然後是這類沒有經過 MFi 認證的配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性問題,如插入後會提示檢測到系統環境存在異常。

 

第二款是手機來電聽筒看著這個聽筒的實物圖,突然就感覺到低能氣息撲面而來。儘管其還原了座機的來電聽筒設計,不過 iPhone 7 系列以後的 iPhone 型號就只能搭配轉換器使用,但實際上連接了轉換器後這款聽筒大概率也會出現「無法出聲」「聲音過小」等問題。而且買了它還感覺自己交了智商稅,不少商家以「遠離手機輻射」作為營銷手段,讓消費者入坑。

 

第三款是 AirPods 耳環、掛繩、防丟配件第一代 AirPods 剛推出還沒上市的時候,外界對其戴上後會不會容易掉落進行大討論,其上市後證實大部分消費者入耳後並不掉落,只有部分耳道結構過大的消費者還是無法牢固地佩戴 AirPods,所以市面上就出現了很多所謂的「防丟配件」,將AirPods 套牢在掛繩上起到防丟的作用,類型主要包括三種,分別是掛繩類、耳掛類、耳環類。

顯示實際體驗,這三類「AirPods 防丟配件」能期待一定的防丟作用,但運動幅度過大的話掛繩和耳掛這兩類還是會有掉落的風險。至於耳環類,主要是裝飾性,但一般女性認為這種設計十分「低能」。

 

第四款是 iPhone 保護套,是一款自帶遊戲機的 iPhone 保護套,官宣稱「套內」自帶 36款經典遊戲。因為這款保護殼內置了一個自帶屏幕的遊戲模擬器,還內置電池,所以這款遊戲手機殼的後背有一定的凸起,戴上後手機無法正常進行無線充電。

 

第五款是雙用尿袋這個尿袋可以說是在低能配件中正常的一件,外觀普通但內裡暗藏玄機。 10000mAh的容量, Type-C 2.0輸入口和一個 USB 2.1A 輸出口,能為 iPhone 11 Pro 充滿三次電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翻開頂部的蓋子後,裡面是一個可以為 AirPods(第一代/第二代)充電的收納倉,配備 10000mAh的容量,官方稱可輕鬆為 AirPods 連續充電20次以上。這就讓出門在外的朋友們減少了不少焦慮,還可以不帶充電盒也能夠為自己的耳機續航。

但不知你有沒有註意 Apple 有關產品的三包規定,「由第三方零部件造成的產品損壞」將會拒絕保養。所以這種沒有經過官方認證的配件或許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若 AirPods 在這些尿袋上充電後出現損壞,蘋果就很可能將其視為「由第三方零部件造成的產品損壞」而拒絕保養。用或不用,還是要慎重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