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仍舊如火中天,讓不少傳統燃油車時代霸主紛紛狩獵新能源市場,開闊自己的新領域。但這其中的 Toyota 和 Volkswagen 卻不夠積極,目前 Tesla 已經火遍全球, Volkswagen 卻才開始交付真正意義上的首款電動車。

近期, Volkswagen 首輛限量版電動車型 ID.3 已向用戶交付,在交付時還舉行了一個交付儀式,在 Volkswagen 位於德國的 Dresden 的透明工廠,由汽車銷售總監向首位 ID.3 用戶–Oliver Nicolai 交付。

Volkswagen ID.3 採用的是 Volkswagen 電動化時代的 MEB 平台,採用兩廂佈局結構。該車定位於緊湊型車,類似於高爾夫車型。性能方面, Volkswagen ID.3 為後驅,電機最大功率為204匹馬力,峰值扭矩為310N·m,其 WLTP 續航里程達到 420km。

有趣的地方在於,Tesla CEO Musk 近期前往德國考察 Tesla 柏林超級工廠時,獲得了來自 Volkswagen 董事長迪斯的親自迎接。隨後還邀請了 Musk 試乘試駕 Volkswagen ID.3,獲得了 Musk 「相當不錯」的評價。

這一舉措無疑是在藉其 Musk 來代言。目前 Tesla Model 3 已經在歐洲開售,雖然定位遠高於 Volkswagen 的 ID.3,但 Volkswagen 想挑戰 Tesla Model 3,還是有不小的難度。

而在近期,有消息稱 Tesla 將會在歐洲推出售價更低的 Model 2 hatchback 車型,很有可能與 Volkswagen ID.3 形成競爭關係,究竟誰能勝出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