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 以超過 400 億美元的價格將 ARM Holdings 出售給 NVIDIA。其實有關交易的謠言從七月就開始流出了,當時報導指 NVIDIA 是與 Softbank 進行具體討論的唯一報價者。而今日雙方亦已公佈收購內容,這是半導體世界最強大的一次收購。

這筆交易將為 Softbank 籌集數十億美元資金,這可能是歷史上最大的半導體收購之一。從移動晶片到功能最強大的超級電腦,它有可能使 NVIDIA 在眾多計算設備上佔據優勢,並且有可能會在智能手機方面有所突破。而對於 Softbank 而言,這將支撐它近期疲軟的股票,並幫助這家日本科技巨頭重振雄風。

在宣布這項交易時,孫正義稱所謂的物聯網正在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範式轉變”。 NVIDIA 和 ARM 兩方的董事會已通過收購協議,預計需要 18個月才完成整宗交易。不過整個收購中最大的障礙應該是要得到中英兩國政府的同意,尤其在中美角力的時間,中方估計不會輕易同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