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Motorola 手機的經典之作,肯定離不開在功能機時代實現銷量過億台的 RAZR 刀鋒系列 V3。直到現在摺疊屏技術的出現,Moto 藉此來借鑒經典,推出了酷似刀鋒系列V3的摺疊屏幕手機 RAZR 5G。擁有摺疊屏幕的它完美復刻了當時 RAZR 的特性,還擁有許多的新科技加持。

與上一代 RAZR 摺疊手機不同的是,新一代機型將指紋識別模組移動至後蓋的 LOGO上,讓下把過渡更加平滑,外觀更加完美。

在摺疊狀態下,RAZR 5G 就像一個小盒子,正面有 4:3的 800 x 600 解析度外屏,可觸控。屏幕下方是 4800萬像素單鏡,支援 Quad Pixel 像素四合一技術和 1.6μm像素尺寸,擁有 OIS 光學防手震。

展開 RAZR 5G 後,內部屏幕為 6.2吋,解析度為 2142 x 876。值得注意的是,摺疊屏幕的摺疊機構目前只有 MOTO 做到了無縫對折且無摺痕,這才能更好的展示摺疊屏幕。

在平時使用時,外屏可以用來回复信息、看時間、打電話等操作,無需展開手機。直到需要看視頻或者閱讀文件等需要大屏幕場景時,可展開RAZR 5G進行查看。值得注意的是,RAZR 5G 可在內外屏間無縫切換,外屏打開的應用,在展開手機時會在大屏幕上顯示出來。

為了致敬經典,RAZR 5G 加入了刀鋒復古模式,當打開手機後,屏幕會變成模擬刀鋒V3 的樣子,並且上半部分屏幕不可觸控,通過下半屏幕顯示的虛擬按鍵進行控制。

性能方面,RAZR 5G 搭載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支援 5G功能。內置 2800mAh 電池,配以15W快速充電,可在幾分鐘內讓手機擁有幾個小時的續航能力。除此之外還擁有四咪高峰、NFC 等特性。

售價上,RAZR 5G 的8GB RAM+256GB ROM售價 12499元人民幣(約HK$14180 或 NT$53580),比 Samsung Galaxy Z Flip 5G 更貴。

在性能方面,RAZR 5G 肯定不如 Galaxy Z Flip 5G ,但能讓其售價卻比後者貴,買的人如果不是為了情懷就是水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