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本的疫情在逐漸的開始受到控制,但是還是會有不少人選擇呆在家里以防不測。待在家里幹什麼好呢?那當然是打機啦!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而供不應求的任天堂 Switch,在日本仍舊上是一機難求的情況。對此,供貨不足的許多電器店採用了抽獎銷售的形式來保證每個人都有平等的購買機會。

這原本是一種很有公平的購買方式,但在最近卻出現了「黑幕」,讓日本網民憤怒一發不可收拾。因為在網上出現了疑似交易的網友爆料的某「中華轉賣屋」照片,在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台剛剛開封的Switch,背景是整整齊齊擺放的日本某大型電器連鎖店的庫存箱子。日本網友們紛紛猜測,自己搶不到 Switch的 原因是店家在進行「秘密交易」?照片雖然並不太清晰,但有熟悉情況的網友辨認出背景的那些箱子是日本連鎖電器店《BEST電器》的都城分店專用運輸箱。

目前不清楚這是否為《BEST電器》的店員個人私下行為,或者其他什麼原因。但這因為這張照片引起了網友們的憤慨,比黃牛搶貨還可惡。甚至有日本網友表示任天堂斷絕與《BEST電器》的合作。

從這一次的事件中可以看到大家對於遊戲的熱愛和對黃牛的厭惡。希望未來全球政府都對黃牛行為進行監管,讓商品交易更加平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