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剛舉行了一場開發者大會,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是次大會上宣佈,鴻蒙 (HarmonyOS) 2.0 系統正式發佈。同時間,鴻蒙 2.0 面向應用開發者推出了 Beta 版本,首階段將主要支援一類大屏幕、手錶、車機等 128KB-128MB 的終端設備使用,並將於 2020 年 12 月推出手機版鴻蒙,勢要打造完善的 HUAWEI 生態。

按照其開發路線圖,預計將在 2021 年 4 月將系統支援擴充至記憶體 128MB-4GB 的終端設備開源,2021 年 10 月以後將面向 4GB 以上所有設備開源。

此外,據余承東在台上介紹,鴻蒙 OS 2.0 系統是首個真正為全場景時代打造的分佈式操作系統,通過跨設備協同、大小屏幕互動、極速配網、自適應UX、可視可說AI 賦能語音交互、開發者開源等。

目前鴻蒙2.0 正式開源,開發者將獲得模擬器、SDK 包以及 IDE 工具,2020 年底首先對國內開發者發布針對智能手機的 HarmonyOS beta 版本。

鴻蒙OS 官網現已正式上線,並提供源碼下載,開發者可以通過網站上提供的各種方式下載到。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鴻蒙開發者網站研究一下。

鴻蒙,到底是一套披著皮膚的 Android,還是徹頭徹尾由華為自己打造出來的全新智能系統呢?相信本站讀者還是比較期手機版的推出,屆時一試就清楚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