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作為全世界最暢銷的無線耳機,在外觀和降噪能力上是屈指可數的。但是 AirPods 音質上只能說差強人意,無法與 Samsung Galaxy Buds、Sony WF-1000XM3 等無線耳機產品相比。

AirPods 為了其外觀、功能,在內部塞了許多元器件,保證了用戶日常使用過程中的便捷性。但就是因為空間不足,讓 AirPods 無法很好的保證音色。

在無法改變硬件的情況下,AirPods 能不能提升音質呢?方法還是有的,近期 Apple 在全新的 iOS 14 系統中加入了類似於 Android 設備中的耳機均衡器功能,通過調節選擇適合自己的音質,Apple 稱其為「耳機調節」。

耳機調節功能被放置在「輔助功能」內,用戶都可前去手動開啟。但目前耳機調節功能僅限於擁有降噪效果的 AirPods 或 Beats 耳機,只有 AirPods Pro、Beats Studio 3 、 Beats Solo Pro 三款,標準版本的 AirPods 似乎還在調試之中,尚未開放。

值得一提的是,耳機調節功能在沒有使用上述三款耳機的情況下點擊調節是沒有用的,系統會彈出「耳機不受支援」提示框,其「播放樣本」也無法點擊。

那用戶該如何進行調節呢?先打開設置中的「輔助功能」,然後選擇「聽覺」欄的「音頻/視覺」,打開「耳機調節」就可以進行「自定音頻設置」了。

目前調音目的只有三項,包括「輕度」、「中度」、「強力」。選擇之後可通過播放樣本來進行試聽。

經過實際 AirPods Pro 測試,可以發現調整後的 AirPods Pro 的音域在聽音樂和看影片中有著明顯的變化,但在通話環境下的變化不明顯。

擁有上述三款耳機的 iPhone 用戶可以前去設置中開啟體驗,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