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中,美國不僅僅針對華為,將華為的處理器生產製造供應給截斷,現在傳聞還想「斬草除根」將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列入貿易黑名單。

近期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稱,特朗普正在考慮是否將中國重要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給列入「貿易黑名單」。另一位官員和兩位信息人士稱美國政府正在進一步評估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的關係,在早些時候已經向美國最終用戶審查委員提議將中芯國際列入實體名單。目前的情況是美國國防部與其他機構進行合作,最終評定是否對中芯國際採取行動。

對於該消息,中芯國際發出聲明,聲明如下:

我公司嚴正聲明,中芯國際作為一家同時在香港證券交易所及中國大陸A股上市的國際化運營的集成電路製造企業,公司嚴格遵守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並在此基礎上一直合法依規經營;

且與多個美國及國際知名的半導體設備供貨商,建立多年良好的合作關係,美國商務部多年來針對中芯國際進口採購的設備,也已經核發多件重要的出口許可。

同時,中芯國際自成立以來作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上的重要成員,客戶遍及美國、歐洲及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地,其產品及服務皆用於民用和商用,從沒有任何涉及軍事應用的經營行為,與中國軍方毫無關係;2016年及以前,中芯國際還是經美國商務部正式認可的「最終民用廠商」(Validated End-User) ,並曾有多位美國商務部官員實地到中芯國際進行訪查。

因此,任何關於「中芯國際涉軍」的報導均為不實新聞,我們對此感到震驚和不解。中芯國際願以誠懇、開放、透明的態度,與美國各相關政府部門溝通交流,以化解可能的歧見和誤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