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公司今天突然公佈了其用於 PC 的 Snapdragon 8cx Gen 2 5G,比起上一代,除了先進的 5G 網絡支援外,在性能和續航方面也不俗,並且還支援企業級安全和 AI 加速,利用Qualcomm Aqsti 迴聲消除和噪聲抑制(ECNS)技術提供先進的音頻播放。

據悉,Qualcomm 初代 8cx 設定的目標是 Intel 第八代 Core i5,而在第二代 Snapdragon 8cx 對標的是 Intel 第十代 Core i5,承諾整體性能提升 18%,每 W 提升39%。相比較 Intel Lakefield 的混合方案,整合性能提升51%,每 W 提升58%。

不過目前第二代 Snapdragon 8cx 的架構並沒有調整,因此並沒有集成了 Snapdragon X55 5G Modem-RF 系統。 OEM 廠商不得不購買一個包含晶片組和調製解調器的封裝。但與我們目前看到的所有 Intel 驅動的 5G PC(它們都有 Qualcomm 調製解調器)不同,Snapdragon 驅動的 PC 同時支援 sub6 和 mmWave 5G。

此外,該晶片還能通過 Qualcomm Spectra ISP 支援的移動影像技術最高能夠提供高達 4K HDR 品質的影片拍攝、高達 3200萬像素的鏡頭,滿足視像會議和實時流傳輸的要求。

而 AI 更是 Snapdragon 8cx 的一大亮點,利用 Qualcomm 人工智能引擎 AI Engine,將為 PC 設備提供 AI 加速體驗,並以極高能效帶來突破性的 AI 性能。用家可以通過 AI 加速的眼神交流和虛擬頭像等方式享受更出色的視像會議交互體驗,也能讓開發者能夠在整個 Windows 生態系統中進行創新。

值得一提的是,搭載 Snapdragon 8cx 第二代 5G 計算平台的 PC 設備預計將於 2020年晚些時候商用,目前 Acer 也率先公佈了採用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處理器的新款 Spin 7 翻轉筆電,看來再過不久我們就能體驗到新的 Snapdragon 筆電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