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在 2020年憑藉性價比極高的天璣5G系列處理器重新回歸到大眾的視野中,並已在眾多產商的手機上搭載,似乎有搶奪高通中低階市場的野心。

就在9月1日,聯發科推出新一代處理器—— MTK Helio G95 處理器,其主要針對的是遊戲智能手機市場,擁有非常強悍的性能規格。

MTK Helio G95 採用八核架構,擁有一對 ARM Cortex-A76 CPU,其運行頻率高達2.05GHz ,再加上其餘六顆 Cortex-A55 高能效CPU,以及而外搭載升級的 ARM Mali-g76 MC4 ,運行頻率達900 MHz。

MTK Helio G95 除了更加強大的性能,還提供了更豐富的功能支援,例如先進的多鏡頭支援技術——最多可達4個鏡頭。除此之外,手機內置 AI 處理單元(APU),可實現提供雙喚醒詞。 HDR10 標準顯示,還可進一步增強至接近 HDR10 + 的顯示質素。

除此之外,MTK Helio G95 擁有 AI 超分辨率顯示,可在減少網絡帶寬75%的情況下, 實現Netflix、Hotstar 和 Amazon Prime 等平台上實時 360p 升到 720p 高解析度的影片質素。

支援 FHD+ 90Hz 屏幕、 6400 萬像素鏡頭、實時人像虛化的深度引擎、AI-FD(快速精確AI 人臉檢測引擎)、4K 30fps 影像編碼和解碼等等。

根據聯發科無線通信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彥志的介紹,稱「聯發科持續提升 G 系列遊戲處理器的強悍性能,聯發科 Helio G95 是我們迄今為止最強大的遊戲處理器。」

聯發科 Helio G95 將會出現在今年 9月份推出的智能手機上,具體是哪一款機型,官方暫未公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