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仍然揮之不去,相信大家多個月來都為抗疫而出盡法寶。出門大家會帶口罩,但是像手機或無線耳機一類隨身物品,好多時回家後都忘記消毒。如果懶得每次都用酒精消毒棉的話,市面上一類 UV-C 的紫外光消毒盒就正適合不過。當中像 Momax 新推出的加強版 Q.Power UV-C BOXX 系列,剛好 Winson 最近都入手了一個,現在就跟大家開箱試試。

Momax 之前推出過一款 Q.Power UV-C BOX 消毒盒,又可以用 UV 幫手機或其他物件消毒,同時盒頂又設有 Qi 無線充電功能,讓大家可以將手機放在盒頂充電,又或者放在盒入進行紫外光消毒,一盒二用。

▲ 最近 Momax 再為我們帶來了一款加強版:「Q.Power UV-C BOXX 無線充電360紫外光深層消毒盒」,外觀更加討好,仿如一個白色枕頭。而功能上與前作相同,既可為手機作無線充電,又可以進行消毒。

▲ 而加強之處是盒內容量加大至 203*93*40mm,並配上不銹鋼支架,方便放置手錶、戒指、電話 或其他細小的物件進行紫外光消毒。

▲ 放上支架後,令到空間更好用,可以同時放入更多物件進行消毒

▲ 盒內上蓋有 5 粒紫外光燈粒,連鏡面盒底都有折射紫外光線,有助徹底消毒。

▲ 同樣支援以 USB-Type C 作供電,接上一般手機充電器或者行動電池即可使用。

▲ 由盒底的參數表可以見到,輸入為 5V==2A 或者 9V==2A,無線充電輸出為 5V==1A, 9V==1A  (最高 10W),消毒功率 1W,最高 2W。

▲ 由於消毒盒頂部支援無線充電輸出最高為10W,兼容 Qi 無線制式,可以幫市面上多數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 進行無線充電,所以官方建議可以配合一個帶有 QC 3.0 的快速充電器使用。但要注意一下,此消毒盒原包裝是沒有跟充電器的,上圖這個充電器是 Winson 本身已有的,剛好可以拿來用。不過還好,上 Momax 官網購買的話,都會額外送一個充電器。

▲ 插上電源後,將設有 Qi 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放上盒頂就可以進行無線充電。

▲ 當然,此盒主要作用還是消毒。所以打開盒可以將手機或其他細小物件放入去。測試所見,盒內空間足夠放置二至三部手機,或者再放一對無線耳機或智能手錶之類都可以。由於消毒原理是要透過紫外光線照射,所以如果有多部手機同時放入去的話,就要看看是否需要底面兩面分兩次消毒了。

▲ 機身只有一個按鍵連顯示燈,將要消毒的物件放入盒內之後,蓋上再按下按鈕,即可為物品進行消毒。消毒過程只需3分鐘,據官方所講經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測試,確實有效殺滅 99.9% 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

Q.Power UV-C BOXX 售價為 HK$398,這類產品對於懶得每次抹手機的人來講確實方便,只要將手機放入去再按鍵等幾分鐘就完成消毒。雖然,這樣消一消毒不會令你「百毒不侵」,但買個安心也是不錯的。不過要留意,盒內才有消毒功能,盒面或盒身還是要注意一下清潔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