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的抖音海外版「TikTok」,現時在一些國家已經或正在被禁用。作為一個短片娛樂平台,它的競爭對手相當多,恰逢這個機會,一眾競爭對手都試圖推出取代品。Google Discover 就是其中一個,現在它則直接強調其「Short Video」功能,似乎有意要收容一眾海外原有的 TikTok 用家。

Google Discover 是改名前的 Google Feed,功能其實就是一個「閱讀器」,其主要是幫助大家整合一些網上內容,方便使用者打開瀏覽器就可以查看。其頻道涵蓋政治、運動賽事、天氣、娛樂、科技等資訊,方便你隨時掌握相關主題的最新信息。當然,對於一個為短片分享為主的 TikTok 受喜愛程度還是差了點。

不過這次 Discover 抓住了機會,仿效 TikTok 推出類似短影片的功能。據悉,該平台主要是來自印度 TikTok 競爭對手 Trell 以及 Google Area 120 項目 Tangi  的內容。

「Short Videos」圖標顯示在左上角,影片名稱則顯示在底部。用家可以在溢出選單中隱藏任何剪輯,界面簡潔,但充滿了拍攝短片的新意與實用性。並且這些短片可以在設備的默認瀏覽器中打開。在 Trell 內容的例子中,它是一個 AMP 鏈接,在角落可以看到另一個標誌和查看更多內容的「點擊這裡」按鈕。另外還有 un/mute 和 share 控件,以及進度指示器。不過來自Tangi 的內容不是一個 AMP 鏈接,但也有類似的品牌推廣和用家界面,當然,這種分享快樂的方式還是那麼熟悉,依然有些繁瑣。

到目前為止,外媒只在 Google Discover 上看到過一個關於短片的報導,其真實性也無法核實,並且目前還不清楚這項功能推廣的範圍有多廣也不清楚,Google 會使用什麼標準來突出顯示內容也尚未清楚。

有傳言稱,YouTube 將在今年稍後時候推出自己的 TikTok 競爭產品「Shorts」,而這可能也會出現在 Discover 的輪播欄中。 TikTok 的衰弱給別人迎來新的機會,雖然目前 TikTok 還在掙扎,但有越來越多的娛樂影片平台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