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由年初到現在一直都忍著沒有出招,前段一直看著對手們拳來腳往,打成一團。到8月份終於出招,而且一來就是連續大技,先是電競手機界的王者 ROG Phone 3 系列,然後今日就發佈本年旗艦之作 Zenfone 7 系列。Zenfone 7 系統分為 Zenfone 7 及 Zenfone 7 Pro,延續了 Zenfone 6 叫好叫座的鏡頭「反轉」設計,吸引力亦似乎有增無減。

先來看看性能方面 Zenfone 7 Pro 採用的是電競級的 Snapdragon 865 Plus 處理器,配以 8GB LPDDR5 RAM 以及 256GB UFS 3.1 ROM,性能超強。而 Zenfone 7 則採用採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配以 6GB / 8GB LPDDR5 RAM 及 128GB UFS 3.1,性能上只是略遜 Zenfone 7 Pro 半級,不過仍然夠旗艦。大家都支援 microSD 擴充。支援雙卡 5G+4G 或者 4G+4G。

屏幕方面,Zenfone 7 系列採用了 6.67吋 AMOLED 真全面屏設計,屏佔比達到 92%,採用 20:9 比例,單手掌握完全沒問題。 90Hz 刷新率、200Hz 採樣率 及 1ms 反應時間,僅次於 ROG Phone 3 電競手機。而屏幕色彩方面 110% DCI-P3 色域,Delta E<1 專業等級色準,支援 HDR 10+。屏幕絕對強。

電池方面可以說是旗艦機中的王者,5000mAh 超大電池,而且支援 QC 4.0 快充,最高 30W 充電速率。官方表示只需 34分鐘就可以充60%電(即3000mAh),100%需要93分鐘,速度夠快。加上有智能充電保障防止過充,電池壽命長1倍。

另外今次除了原有的多個省電模式還加入了自定省電模式,可以因應個人需要而調整,比如調整關屏後因省電而令訊息延誤的問題終可手動解決。

來到鏡頭方面,翻轉式的鏡頭設計在 Zenfone 6 開始,今代翻轉的鏡頭增加至 3個,而且用上新摩打,扭力更大同時升起速度亦有提升。

鏡頭方面,主鏡頭為 SONY IMX686 6400萬像素,F1.8光圈 及 1.6μm,1200萬像素 SONY IMX363 1.4μm 113 ̊超廣角鏡頭,再加一個 3X 光學變焦鏡頭。Zenfone 7 與 7 Pro 的分別只在於 7 Pro 是有 OIS 光學防手震, 7 只有 EIS 數碼防手震。

支援最高 8K 30fps 錄影,4K 及 1080p 最高 60fps 錄影,慢動作方面就 4K 120fps、1080p 240fps 及 720p 480fps。由於前置鏡頭是用主鏡翻轉來拍攝,所以前置自拍時能力就變得超強大。

Power 鍵亦加入了特別設計,除了是指紋辨識元件整合,亦整合了快捷鍵功能整合在一起。所以 Zenfone 7 系列亦沒有前置指紋辨識功能,不過也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整合在 Power 鍵其實更方便。

對於價格方面 Asus 暫時未有公佈,不過相信好快就會在港台推出,因為 Asus 一向都好重視港台市場,如果你喜愛過 Zenfone 6 那麼 Zenfone 7 系列絕對不會令你失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