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款旗艦產品的到來,總是難免會有消費者想了解其內部構造,但是想實際了解內部構造就只能通過拆解這一個渠道,消費者可負擔不起手機報廢或者過保的風險來進行拆解。

好在 PBKreview 給我們帶來了 Samsung Galaxy Note 20 的拆機影片,讓我們得以窺探 Android 陣容機王的旗艦機型內部構造。

在拆解影片中,第一步是常規的移除 SIM 卡托,然後用風槍加熱後蓋,將後蓋拆卸下來。我們可以看到 Note 20 後蓋為塑膠物料,內藏了副麥克位。別的不說,就這個塑後蓋,覺得對不起 HK$7398 的售價。

 

第二步是將蓋板上的 17顆裸露螺絲進行拆卸,然後斷開電池與無線充電板排線,就可以取下無線充電片,並漏出了其內部的硬件構造。

 

第三步是去掉電池兩側的兩塊覆蓋板,然後將覆蓋板下的 USB 排線、主板排線等依次斷開,露出了電池的完整外形。緊接著取下一個副鏡頭,上主板就可以拆卸下來,在上主板上還帶著三個鏡頭。

 

第四步是將 S Pen 位置的覆蓋片等其他小配件取下,開始拆卸電池。

 

原本順利的拆機過程在這裡出現了問題,原因是電池倉下方用了大量膠水,將電池貼的異常牢固,需要藉助翹片等輔助工具拆卸。將電池拆卸下來後就可以看到屏下指紋模組。內部構造也揭露完畢。

單從做工來說,Note 20 妥妥的旗艦機水準,但是異常牢固的電池對後期電池更換帶來了麻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