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最近消息,8月17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今天進一步升級了對於非美國分支機構使用美國技術和軟件在國內外生產的產品的限制華為及其在「實體名單」上的,最新的禁令也意味著華為欲通過採購的第三方非美系晶片來維持運轉的路徑被堵塞,並且禁止了華為購買基於美國軟件或技術來開發或生產的「零件」 、「組件」或「設備」,除非獲得美國的許可證。

在第一次受禁令影響時,華為加大了聯發科晶片的採購,在新發布的手機中,已經有多款採用聯發科晶片。但隨著新的美國禁令的升級,華為從聯發科採購晶片的渠道也被豎立了一道牆。

雖然聯發科表示,「根據現有信息評估,對本公司短期營運狀況無重大影響。」但是,根據業內人士@手機晶片達人爆料稱,聯發科本來幫華為備貨的 5G 晶片不能出貨之後,現在只能向 OPPO、vivo 和 小米 求助。「聯發科本來第四季本來幫華為備貨了3000萬套手機晶片,現在這 3000萬套只能求這 3家立項協助了。」側面說明了聯發科如果不能盡快將其備貨的 3000萬套片交由小米、OPPO、vivo 等手機大廠商消化掉,可能將面臨不小的損失。而且,即便是這三家願意幫助聯發科消化掉,可能也要大幅砍價,最終也會損失很多。

當然,目前禁令才剛剛公佈不久,受影響的各家企業仍需要通過相關的法務部門詳細研究之後才能做出最終的決定。所以,短期內,中國晶片廠商對華為的供貨可能還會繼續,是否能滿足接下來的 Mate 40 系列還是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