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國禁令下,華為即使如何努力似乎仍然沒有起色,加上美國禁令的最後寬限期快將到來,台積電已經表明9月14日之後無法再為華為供貨,簡單說就是華為將再沒有高階晶片供應。

面對惡號連連,華為曾試圖多方面找生存空間,包括提早各台積下了 7億大單,亦同時尋找處理器的替代方案,包括向聯發科及 Samsung 採購,由6月開始華為對聯發科的採購量提升了3倍。可惜似乎仍無補於事。

台灣的華為手機零組件供應廠在上週收到通知,「華為新案因為聯發科晶片供貨問題,先暫停開發」,此通知在市場上引起不安,被認為是華為將進入「休克」前的徵兆,如果晶片問題無法解決,恐怕華為明年可能面臨退出手機市場危機。

以現時華為手上的晶片存貨,華為今年將推出的 Mate 40 系列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到了 2021年上半年,估計存貨將會耗盡。以現時中國中芯的生產能力根本不能為華為提供高性的晶片。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八月初曾公開表示,「即使中國在手機、電腦等全球市場份額領先美國,但是產業鍊的縱深、以及對於核心技術跟核心生態的控制能力,仍與美國有一大段差距。特別是在材料、製造設備、晶片等方面差距更是被拉大」。

華為手機今年第二季,華為以5580萬台的出貨量、20%市佔率曾一度成為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之王,不過有分析師認為華為明年將可能要退出手機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