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 是 Google 專門為汽車所設計的 Android 功能,可通過與手機連接來執行 Android 應用與服務,還可以訪問讀取手機裡的內容。誕生的原因是為了取代之前汽車製造商的原生車載系統,讓汽車更加智能。

可惜的是,自從發布以來,Android Auto一直都是小眾在使用,並且其無線連接功能只在 Google 的 Pixel 系列和 Samsung Galaxy 手機上支援,讓該系統的發展更加不利。

好消息來啦,在8月20日,Google 更新了 Android Auto 的支援頁面。在頁面中除了介紹 Android Auto 可以在哪一些國家使用,使用 Android Auto 無線連接功能需要哪些設備的支援外。在通常描述某些 Android 10 和 Android Pie 機型兼容的頁面中多了一項聲明,稱「任何 Android 11 的智能手機都可以使用無線 Android Auto。」這代表著手機只要更新到 Android 11,就可以享受到 Android Auto 無線連接功能的便捷。

但想實現 Android Auto 無線連接,是有前提的。第一個是手機要升級到 Android 11 正式版,第二是汽車要兼容,第三是手機必須能夠連接到 5GHz WiFi 網絡,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對於歐盟、日本和俄羅斯這些對汽車 5GHz 有具體要求的地區,Google 特別指出手機可能存在不兼容的情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