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全球各地不少人在家工作,而作為全球最多互聯網用戶的 Google,今日相信已經令到很多打工仔無法正常工作。因為 Google 旗下多項雲端服務同時出現問題,尤其是以商業顧客為主的 G Suite 現時已經出現全球大範圍當機。

Downdector 網站監測所見,由中午 12 點起收到大量網友回報 Google 多項服務出現事故,當中占最多投訴的是 Gmail 不能正常使用,發送不到郵件等等。

不過據筆者了解,主要出現問題的是 Google 的 G Suite 商業服務,因為個人免費帳號的 Gmail 及其他各類 Google 服務現時可以如常使用。而現時 Google 的 G Suite 服務平台亦已經列出了各類服務的現況。可以見到,現時除了 Gmail 出現問題外,連帶很多 Google 其他各類雲服服務。包括:Google Drive、Google 文件、Google 網絡論壇、Google Chat、Google Meet、Google Keep、Google Voice 等。

Google 亦有針對每一個服務狀況作出詳細解釋,例如 Gmail 服務由下午 1:29 發生問題,直至到撰文這一刻仍然未修復,最晚要會於下午 4:09 再公佈情況。

大家可以前往 G Suite Dashboard 繼續留意最新 Server 情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