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與 iOS 操作系統之間最本質的區別在於系統的開放和開源程度。 Android 系統一直以來以較為開放的環境,給開發者帶來方便快捷的開發體驗,是 Android 系統的優勢之一。

但在現在,Google 似乎在收緊 Android 的系統權限,不再那麼開放,甚至越來越像 iOS 系統。外媒報導中稱,Google 在最新的 Android 11 系統中為相機 API 引入了重大的改變。這個改變將會讓用戶無法選擇使用第三方相機 App 來進行拍攝照片或錄製影片,只能使用系統自帶的相機 APP。

據悉,針對相機 API 的改動來源於 Android 定義的 Intent 系統。一直以來,開發者只需要通過一定的條件去創建一個請求,就可以在相關的界面中選擇系統推薦的第三方相機 APP,供用戶使用。但在 Android 11 中,有三項 Intent 功能不會再起作用,分別是影片拍攝(VIDEO_CAPTURE)、圖像拍攝(IMAGE_CAPTURE)、密拍(IMAGE_CAPTURE_SECURE)。也就是說,如果用戶升級了 Android 11 系統,那用戶只能夠使用預安裝的相機 APP 進行拍攝。 Google 對此表示,「是為保護用戶隱私和安全而作出的正確權衡」。

假如原生版的 Android 11 系統真的不再允許使用第三方相機 APP,那對於女生來說將會是一件難以接受的事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