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今日推出最新的 5G SoC–天璣 800U。作為天璣 800 系列的新成員,天璣800U 採用先進的 7nm 製程,多核架構,支援 5G+5G 雙卡雙待技術,助力加速 5G 普及。

聯發科無線通信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彥輯博士表示:「聯發科一直專注於用領先科技提升用家體驗。天璣800U 不但豐富了天璣 5G SoC 產品線,為終端廠商和消費者帶來差異化的選擇,同時也用聯發科先進的5G、影像和多媒體技術助力打造高能效的5G 智能手機,為用家帶來卓越的5G 體驗。」

據悉,這顆新的聯發科 5G SoC 定位為中高階,採用7nm 製程,有利於處理器充分發揮性能優勢同時降低功耗;CPU 採用 2+4 的八核架構設計,包括含 2個主頻高達 2.4 GHz 的 ARM Cortex-A76 大核,以及 6 個2.0GHz 主頻的 ARM Cortex-A55 高能效核心。此外,天璣800U 還搭載 ARM Mali-G57 GPU、獨立 AI 處理器 APU、LPDDR4X RAM,支援 turbo write 閃存加速技術。與天璣800 相比,天璣800U CPU 性能應該要高於天璣800,但是 GPU 就稍微差一些了。

網絡方面,天璣800U 集成 5G Modem,不僅完整支援 Sub-6GHz 頻段的獨立(SA)與非獨立(NSA)組網,還支援 5G+5G 雙卡雙待、雙VoNR 語音服務、5G 雙載波聚合等前沿 5G 技術,帶給用家更加高速、穩定的 5G 連接。

此外,天璣800U 還支援 120Hz 的 FHD + 屏幕更新率,實現快速、流暢的遊戲與流媒體播放以及支援 HDR10+ 標準等,性能規格都相當不錯,期待它早日被手機廠商用上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