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按照慣例將會在今年秋季發布全新的 iPhone 12 系列手機,而iPhone 12 系列的最特色就是採用了最新一代 5nm 工藝製程的 A14 處理器。根據早前的報導,稱台積電要在今年交貨 8,000 萬片採用 A14 處理器。

目前 5nm 工藝製程屬於台積電獨大,但是手機市場對於 5nm 製程工藝的需求卻是無比巨大,台積電明顯有點供不應求。在這種情況下,誰能拿到更多的供貨量,誰就能主導市場。

近期,微博博主 @手機晶片達人 爆料,稱 Apple 為了滿足自己對於 5nm 製程工藝的龐大需求,要求台積電在明年的 5nm 產能上,必須優先供應Apple,甚至希望台積電可以提前交貨。

相對於今年,Apple 對於 5nm 工藝的需求主要是針對 iPhone 12 系列手機。而在明年,Apple 將會有 iPhone 12s 甚至 iPhone 13 系列型號,以及 A14X 和 ARM Mac 等處理器,在多個方面都需要 5nm 製程工藝的資源。 Apple 目前沒有自己生產的能力,只能通過台積電等代工廠來滿足需求,所以才會強迫台積電優先供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