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OPPO 在 2019年底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了一項智能手機的外觀設計專利,專利內包含多張圖片,主要描述了一種支援 LiFi 光信號通訊的設備。

LiFi 技術或許你會感到很陌生,但這是新時代的產物,是一種比 WiFi 技術更快的無線局域網技術,類似於光纖通訊傳輸,理論上會比 Wi-Fi 快數百倍。並且 LiFi 很難被干擾,發熱量低、因為光無法穿透牆壁因此不用擔心蹭網和信息竊取,不過,如果沒有光線,信號就無法傳播或者傳輸能力變差。另外,LiFi 技術的傳輸距離只有 10米左右,而 Wi-Fi 技術技術能達到 32米左右。

近日,這款搭載了這項技術的 OPPO 手機的渲染圖曝光,該機採用全面屏設計,後置鏡頭模組為豎向排列,專利圖片顯示這部手機外形有點像 Reno 的手機,在背面鏡頭左側和手機頂部位置均有LiFi 通信模塊,便於光電信號轉換。

不過,有網友表示,將 LiFi LED 發射燈設計在手機頂部或者背後的方案,可能會影響給手機裝保護套,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對此,你怎麼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