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電腦、手機、汽車等電子產品都有著對應的操作系統,但就是這些不同的操作系統,導致不同類型的設備之間信息的互通和交互會出現麻煩。在未來的 5G 時代背景下,設備之間通過網絡實現「無延遲」的操作成為可能。為了避免不同類型設備之間的交互問題,不少廠商在進行新系統的開發中,其中就有華為、Google 等。

很久之前 Google 表示過將製作基於物聯網的全新操作系統 Fuchsia,但一直以來都沒有相關進展的信息出現。一直到最近,Fuchsia OS 通過藍牙 5.0 認證才重回大眾的視野。

在藍牙認證信息中,Fuchsia 藍牙堆棧的代號為「Sapphire」,而這一次相關網站上的代號是 Sapphire 1.0,這可能意味著 Fuchsia 已經處於內部測試階段。其實 Google 在2018年時通過一次秘密非公開活動展示了其帶 GUI 的系統基本形態,如今兩年過去,也是時候進入內部測試階段了。

目前 Google 擁有手機操作系統 Android、瀏覽器系統 Chrome OS。新成員 Fuchsia 與他們不同的是,擯棄 Linux 內核,而是基於 Zircon 微核,並採用 Flutter 引擎 + Dart 語言編寫,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未來的物聯網中實現跨平台運轉,多設備共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