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手機仍舊在追求極致的屏佔比,恨不得手機從頭到腳都是屏幕。伴隨著技術的發展,現在製約屏佔比的主要因素是屏幕本身了,因為屏幕需要信號和電源才能顯示,但就是這連接的「電線」成為了困擾屏幕製造商提高屏佔比的一大難關。

在8月12日,TCL 華星宣布最新技術,稱已經研發出超級全面屏實現全球最窄 LCD 下邊框—— 2.4mm。現在手機不僅僅可以在屏幕左、右、上三邊邊框達到極致,下邊框也達到了「極致」,將會給手機帶來極強的觀看體驗。

據悉,TCL華星為了縮小 LCD 屏幕下邊框,成立了專項技術團隊,歷時2年時間,對IC設計、面板設計、製程工藝等技術的創新,成功打破下邊框原本的功能常規佈局,申請華星自主專利,實現全球最窄的 LCD 下邊框。

TCL 華星在原有 COG 的架構上將 LCD 模組的顯示區域壓縮至 FPC 彎折頂點,實現了 2.4mm 下邊框,成為全球最窄 LCD 下邊框模組產品。新技術相較於現有的量產產品,減少了20%。

TCL 華星的驚喜不僅僅於此,還聲稱下一代更加驚豔的全面屏技術已經在預研中,在不久的將來推出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