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米於北京總部小米科技園舉辦小米十週年主題演講,同時正式發布十週年旗艦小米10 至尊紀念版。小米10 至尊紀念版不但止是 小米10 系列最頂級的,也是整個小米最有排名的手機,將目前小米最新技術都加了進去。

雷軍在宣佈小米10 紀念至尊版 (國際版叫 小米10 Ultra) 的期間,DxOMark 幾乎同時公佈了它的相機成績,相信是一早做好了評測,只是跟小米簽了保密協議,要協議的時間一到才能夠對外公佈。這次小米10 紀念至尊版得分為:130 分!憑藉 120 倍超長焦鏡頭和定制大底大像素超動態微光主鏡,超越原本榜首的 HUAWEI P40 Pro,拿下了排行榜第一!

小米10 至尊紀念版後置採用四鏡方案,其中主鏡是定制的 4,800 萬像素、1/1.32 英吋超大底、2.4 微米(四合一)大像素鏡頭,首次實現硬件雙原生ISO Fusion 超動態技術、單幀逐行 HDR 技術,F1.85 光圈,8P 鏡頭,OIS 光學防抖。另外三個鏡頭,包括一個潛望式長焦鏡頭,支援分離式OIS、120 倍超長焦、長焦取景框;一個 2,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128° 廣角,7P 鏡頭以及一個 1,200 萬像素人像鏡頭,等效 50mm 焦距。正是這堆料十足的鏡頭才讓這部手機輕鬆拿下世界上拍照最好的手機的稱號。

DxOMark 給小米10 紀念至尊版的拍照子項評分為 142 分;錄影子項評分為 106 分,相比 HUAWEI P40 Pro 分別高出 2 分、1 分,也都是第一,或許這小小的幾分你覺得不在意,但其實這幾分的差距相當大,就像成績一樣,分數越高,想要進一步提升就會越難,況且 HUAWEI 和小米走的還不是同一條路。

DxOMark 評價道,在照片模式下,它沒有露出任何真正的弱點,也在多個測試項目中提供了一流的拍攝結果。它在廣角和變焦部分的表現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對於那些希望在不影響圖像質量的前提下使用盡可能大變焦範圍的人來說,這是一款理想的選擇。在錄製影片上質量也相當出眾,在 4K 60 fps 的快速幀率下借助高效的防抖拍出超流暢的移動和搖拍視像。

以下是 DxOMark 給出的評語:

照片優點:
1.良好的測標曝光和寬廣的動態範圍
2.準確的白平衡
3.中長距變焦照片中的細節極佳
4.超廣角攝像頭的視場範圍寬廣,動態範圍佳
5.動態範圍寬廣,夜間攝影中的曝光宜人而明亮
6.閃光燈照片的白平衡很好
7.宜人的散景效果,帶有強烈但自然的模糊效果

拍照缺點:
1.HDR 場景中出現多幀融合偽像
2.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出現輕微的亮度噪點
3.HDR 照片中的精細細節偶爾會出現不自然的紋理
4.在散景模式下,複雜物體上出現了深度偽像
5.超廣角照片中出現噪點,並且丟失細節
6.微弱的鈉燈下會出現強烈的黃色色偏

錄影優點:
1.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可獲得非常好的紋理/噪點折衷
2.在大多數情況下均能呈現準確的白平衡和不錯的色彩
3.非常有效的防抖,尤其是在高光下
4.快速而可重複的自動對焦

錄影缺點:
1.動態範圍略小
2.室內視頻中的測標曝光有時偏低
3.有時會出現閃爍、色彩量化、混疊和摩爾紋等偽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