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稱,Qualcomm 正在遊說美國政府,呼籲取消公司向華為出售晶片的限制。報導援引一份 Qualcomm 簡報稱,該公司告訴美國政策制定者,他們的出口禁令不會阻止華為獲得必要的組件,反而會把每年 80億美元的市場拱手讓給其海外競爭對手,這樣的禁令實際上是將優勢讓給了外國競爭者。

華爾街日報取得的一份 Qualcomm 用來游說美國政府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其實希望美國政府解除相關的禁令,讓他們可以銷售 Snapdragon 晶片給華為。這般操作實在讓許多人不解,Qualcomm 這樣說到:禁令實質上無法阻止華為取得處理器晶片,只是將 Qualcomm 原本的數十億美元的銷售額送給了其他的外國競爭者,像是MediaTek 或 Samsung。這反而會讓其他晶片生產商加速發展,而自身卻減少收益。

當然,禁令對華為還是有明顯的影響,華為官方都說明了 Kirin 處理器即將成為絕唱,但華為不會輕易倒下。目前已有一小部份的美國公司設法用授權的方式繞過美國的禁令,像是 Intel、Micron 等高科技廠商,今後華為是生是死仍有一線之差。

不過當下Kirin 處理器數量告急,加之華為新品即將發布,難道剛剛站起來的 Kirin 只能另起爐灶,重新開始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