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響,全球的消費慾望明顯降溫,智能手機行業也遭到嚴重的影響。日前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發布了一份歐洲市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機市場報告,報告裡面最引人注意的是小米超越了中國大哥華為,成為歐洲市場的第三大手機品牌,遭到禁制的華為繼續滑鐵盧。

根據報告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行業巨頭– Samsung 在歐洲以 30% 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一名,不過其市場份額在不斷縮小,同比下降了 31%;而另一個巨頭蘋果以 21% 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得益於 iPhone SE 出貨量的增加,蘋果市場份額上漲了不少,同比增加了42%,但也因為生產鏈曾遭停止,或許同比增長沒有達到 50% 以上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而原本位居第四的小米在今年第二季度以 17% 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三,同比增加了 65%,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是除了蘋果外在歐洲市場唯一出貨量增長的手機品牌,側面可見具有高性價比的手機也是外國人想要的。

華為在第二季度雖然同樣擁有 17% 的市場份額,但因為其同比增長是負的,為-17%,因此排名位居第四。不過華為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之一。

據 Canalys 另一份報告顯示,華為憑藉全球出貨量5580萬部設備佔據了 19.6% 的市場份額,穩居第一位,成為全球消費者最鍾愛的手機牌子;Samsung 則以 18.9% 的份額位居第二;蘋果出貨量 4510萬部,以 15.8% 的份額位居第三;小米出貨量 2880 萬部,佔據 10.1% 份額,位居第四;OPPO 出貨量 2580 萬部,以 9.1 % 的份額位居第五。可以發現,全球份額排行前五有三個是中國的品牌,中國品牌是否能在世界市場站穩就得看看中美之戰是否殺到華為以外的品牌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