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系統更新迭代上,Samsung 作為 Android 陣容的老大哥,以往基本上一年才會經歷一次大更新,一直飽受詬病。好在近年來因為系統更新出現不少問題,讓 Samsung 學乖了,在 Android 更新推送上有了進步,以 Galaxy S 系列為例,系統更新等待時間減少了數個月。

日前,Samsung 在 Galaxy Note20 系列發佈會上宣布,將會為部份 Galaxy 智能機提供三代 Android OS 更新支援。當中包含了 Galaxy S10 系列及更高版本的高階機型號,但是對於入門級的 Galaxy A 系列設備就無法滿足要求了。

據 Samsung 在致 The Verge 查詢時的一份聲明中,Samsung 表示該政策適用於 Galaxy S、N 和 Z 系列,而 Galaxy A 系列受制於手機本身的硬件問題,很可能在系統更新上出現不支援的情況。

其實在更新速度上,主要取決於 Google 的 Android 生態系統構建方式,畢竟 Samsung 無法像 Google 親兒子 Pixel 系列手機一樣,率先使用新版 Android。

相關新聞:Galaxy Z Fold 2 正式發佈,修正了上一代大量設計缺陷

Samsung 在此之前只會針對旗艦系列機型提供基礎的「兩年系統更新」承諾,但是要知道 Samsung 入門級的 Galaxy A 系列機型的銷量才是最高的,理應在系統更新上也要盡快。

目前對於「三代 OS 更新」的新政策,未來是否會有更快的 OTA 推送速度,涵蓋更多的機型,目前還是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