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是致力於幾種不同全面屏體驗的廠商,這家韓國巨頭一直在致力打造一款真正的全面屏智能手機,就目前萬眾期待的屏下鏡頭很可能就是 Samsung 一直以來尋找新的全面屏方案,並且 Samsung 也是目前最有可能首發屏下鏡頭的廠商之一。不過,有報導稱 Samsung 在 2020年下半年很可能不會在高端旗艦產品中採用屏下鏡頭技術,當然,非旗艦機礙於成本就更不可能了。

按照目前屏下鏡頭技術的發展,它很有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被量產商用,目前 Samsung 發布的 Note 20 系列確定不會搭載了,因此要真的實裝得等到明年上半年的 Galaxy S 系列旗艦。那麼這款旗艦有沒有可能會使用屏下鏡頭方案呢?

出乎意料的是,業內人士@Ross Young 在與網友互動時明確表示,Galaxy S21 無緣屏下鏡頭,也就是說,除了今年下半年,明年的上半年 Samsung 都不會量產搭載屏下鏡頭技術的機型,轉而繼續使用成熟的挖孔、水滴方案。

在旗艦機型上使用新的技術有很大的可能是一個得不償失的嘗試,一旦失敗要付出的代價很大。就目前來看,屏下鏡頭技術最大的難題就是如何保證鏡頭的成像效果,並且還有良品率、量產成本等因素,這當下這些主要難題都還沒有特別好的解決方案。

而 Samsung 一直以來都非常注重手機拍攝,推出1.08億像素的傳感器就可以看出 Samsung 的良苦用心了,如果 Galaxy S21/S30 會因為屏下鏡頭技術對用家的自拍成像造成影響,Samsung 會果斷地放棄屏下鏡頭技術。

鑑於距離該機發布還有很長的時間,核心規格的爆料是根據 Qualcomm 旗艦處理器發佈時間進行猜測,不出意外 Galaxy S21/S30 會搭載 Qualcomm 下一代旗艦 Snapdragon 875 5G SoC,這顆處理器有望在 2020年 Q4 發布,2021年 Q1 量產商用,基於 5nm 工藝製程,或集成 5G 基帶晶片,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