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還記得小米全球首發的環繞屏機型–Mix Alpha 呢?有不少人都在等著它量產發售,可惜至今仍然沒有購買的渠道。近日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就發現了一款由聞泰科技(Wingtech)經手設計的小米新機,同時也是小米新申請的一項設計專利,特點是配備了環繞式全面屏、以及一個 1.08億像素的 AI 超級變焦單鏡。從曝光的設計專利插圖來看,該公司的創新想像應該不會止步於此。畢竟 Wingtech 也是業內知名的大型原始設計製造商,有豐富的設計、製造智能設備的經驗,小米或許是看中這一點才會與聞泰聯手。

此外,聞泰正是設計 Mix Alpha 及前後環繞式屏幕概念機的公司,下一款環繞式新機不出意外也會繼續在聞泰的手裡誕生。此次曝光的專利文檔中描述的環繞式全面屏機型有許多獨特的亮點:屏幕從左側一路延展到機身背部,即所謂的環繞屏設計,並且屏幕邊框仍相當纖細;由於前後機身都被屏幕佔滿,該機採用彈出式鏡頭方案,並且其寬度足以容納三個鏡頭和一個閃光燈,可滿足自拍和視頻記錄等常規使用需求,不過,彈出之後整機的觀感大打折扣,不是特別美觀。

為了容納三個鏡頭,機身頂部的空間基本沒有剩餘,於是聞泰破天荒地決定了將電源鍵、SIM 卡槽、USB Type-C 接口、以及揚聲器開孔放置在機身的底部,可見機身內部的集成度十分的高。

就目前來說,環繞屏技術其實還沒有真正成熟,很有可能這款新機會成為第二部 Mix Alpha,成為展示技術而不是為了賺錢的機型,如果真的能夠量產,品質控制與售價問題也不小,如果你想等待發布並入手一部,暫時還是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