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全球各大網絡供應商都在努力佈局全球5G網絡,搶占市場。在8月4日,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 Nokia 向外宣布,Nokia 已經成為台灣移動運營商亞太電信(APT)選定的唯一5G(NSA/SA)供應商,意味著 Nokia 已經佔據著台灣不少的5G市場份額。

亞太電信曾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5G 服務,並為其訂閱的用戶提供雲遊戲、虛擬現實、增強現實和流媒體服務等網絡服務。 Nokia 將為亞太電信設定的 5G 目標提供 5G 無線接入網絡(RAN)和核心解決方案。

Nokia 的 5G 技術能力不容小覷,此前官方透漏,Nokia 是全球唯一擁有端到端產品組合的供應商,產品線覆蓋到了所有 5G 網絡元素。這包含了無線電、核心、傳輸、管理、安全等等方面,可以說 Nokia 做到能獨立進行網絡架設和管理。除此之外,截止到今年3月,Nokia 已經向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申報了多達 3000項的 5G 專利。

現在 Nokia 與愛立信和華為進行著激烈競爭,搶奪台灣的 5G 市場份額,但 Nokia 已經與 T-Mobile、Telia 和軟銀等運營商簽署了 5G 公開協議,搶占先機。

Nokia 除了是台灣移動運營商亞太電信的 5G 唯一供應商外,還是台灣之星電信的 5G 供應商。5G 戰爭在悄無聲息的打響,在現今全球局勢緊張的情況下,究竟誰會成為贏家呢? 感覺不會是華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