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新能源汽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現在各大廠商都在爭先恐後的進入新能源汽車市場,分「一杯羹」。但是目前的新能源汽車都為混合動力或者純電動汽車,在對環境的保護上還是遠遠不夠。

目前對環境保護較好的方案是採用氫燃料電池汽車,因為其能量來源廣且無污染,排放也是無污染,但是好東西總是來之不易的,氫燃料電池技術壁壘高,以現在的技術水平還難以普及。

好在有以豐田為代表的少數車企在推動著氫燃料電池汽車的進展,以至於吸引到 BMW 的注意,一同加入,為氫燃料汽車建立計劃。

現在 BMW 證實氫燃料電池 SUV——i Hydrogen NEXT 將會在2022年進行小規模生產,在 2025年實現正式量產。該車來自豐田和 BMW 的共同努力,其中電堆系統由 BMW 集團研發,單體氫燃料電池則來自於豐田。

據悉,i Hydrogen NEXT 氫燃料電池車基於 BMW X5 打造。為了保證氫儲存時的安全,燃料儲存裝置分成兩個 700bar 的儲氫罐,安置在車輛底盤上,一共可以容納 6kg 氫氣。

根據介紹,i Hydrogen NEXT 氫燃料電池車續航里程可達 500公里,補充氫能源僅需3-4分鐘。 i Hydrogen NEXT 氫燃料電池車已經在續航和加註能源的時間上與傳統燃油汽車接近,彌補了目前純電動汽車在這兩方面的不足。

在動力性能方面,i Hydrogen NEXT 氫燃料電池車除了氫燃料電池系統,還有 BMW 最新的第五代eDrive 電驅動技術。當汽車超車或加速時,高功率電池將會提供動力,使得原本最大功率從 125kW,提升到了 275kW。

如果在未來能夠很好的解決氫氣儲存,運輸上的安全問題,那將會很快取代純電動汽車,使得消費者在體驗傳統燃油汽車性能的同時,還能更好的保護地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