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pple 繼續推銷其性能強大的 iPad,公司說服其用家群體,在後續將通過為 iPad 提供專業的應用支援,將其轉變為手提電腦的替代品。而目前的 2020 年 iPad Pro 功能已十分強大,足以在其上運行要求苛刻的編輯應用,例如完整版的 Photoshop。

而接下來而且其最大的挑戰,似乎是運行專業剪片工具 Final Cut Pro X。據較早的報告指出,運行 iPad 的 Final Cut Pro X 時進行 RAM 管理可能是一個大問題。因為在兼容的 Mac 上運行 Final Cut Pro X 至少需要 3.8GB 的​​可用記憶體,如果需要進行一些繁瑣的編輯,RAM 則必須至少要具有 8GB。

而尷尬的是,目前的 iPad Pro 規格還沒達到 8GB RAM 這個水平。因此目前尚不確定 RAM 管理是否會成為問題。但據消息人士 @Apple RUMORs 透露,Final Cut Pro X 的 iPad 版將在 2021 年夏季到來,這側面反映了接下來的 iPad 系列規格將至少是 4GB RAM 起步。

此外,有傳言稱廉價的 iPad 8 將採用 A12 Bionic 處理器,但運行 Final Cut Pro X 的主要限制很可能是缺少足夠的 RAM,而不是晶片組。由此可見,運行 Final Cut Pro X 可能是 iPad Pro 版本的「專利」。

通過網絡流出的消息,Apple 可能會在 2021 年 WWDC 主題演講期間預覽 iPad 上運行的 Final Cut Pro X。消息人士 Jon Prosser 早些時候在其Twitter 上已表示,多媒體編輯套件 Logic Pro 和 Xcode 將於明年左右在iPad Pro 上搭載。他還提到需要關注 RAM 管理,目前只有 2018 年 iPad Pro 的 1TB ROM 版本和 2020 年 iPad Pro 型號具有 6GB RAM。因此我們可以充滿期待地等待2 021 年新的 iPad 的到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