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武漢肺炎在全球傳播的情況沒有當時爆發時那麼嚴重,但是我們仍舊不能掉以輕心,只要稍微鬆懈,很可能又會再度席捲而來(香港就是這樣)。

為了應為新冠疫情或者未來可能發生的其他情況,要研發出更好的應對方案。近期 Jaguar 和劍橋大學就在開發一種新型的汽車信息娛樂系統,可實現無觸控觸摸屏幕,實現「隔空操作」。該系統擁有人工智能和先進的傳感器,讓駕駛員無需直接觸控屏幕就可實現操作。

該操作不同於手機上的無觸控操作,而是一種預測性觸摸系統。目標是在「指向任務的早期」清楚了解你的一舉一動,並作出相對應的動操作。為了準確預測用戶的行為,搭載了鏡頭、射頻傳感器、眼球追踪技術,在採集信息的同時,人工智能係統進行數據分析,從而可以在你手指到達屏幕之前做出預測,並執行操作。

根據 Jaguar 的說法,得知該技術不僅僅是用於減少疾病的傳播,還能有效減少駕駛員的注意力分散,讓駕駛更加安全。根據實驗室和道路的測試數據,該技術可以減少高達 50% 的交互時間。

來自 Jaguar 的人機界面專家 Lee Skrypchuk 稱:「伴隨著世界各國逐漸解除封鎖,我們注意到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有不少需要通過觸控屏幕操作的,包括鐵路或電影票、ATM、機場值機和超市自助結賬,以及許多工業和製造業應用。預測性觸摸技術消除了觸摸交互式屏幕的需要,因此可以降低在表面傳播細菌或病毒的風險。」

科技改變生活,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連手機都不用拿起來就可以實現操作了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